【凯源】【千文】Being Human第一章

第一章、(本章凯源only,下章有千文,无关真人。无关真人。

【设定集和写在前面的话,戳这里】


BGM:still doll-分岛花音

【BGM戳这里】


雨从傍晚一直下到深夜,酒吧街里的热闹却一点都没有被改变。行人来来往往,踩在潮湿石板路上的脚步声接连不断,让人听了心里很不舒服。这时候从小路转进来的戴着兜帽的人影在奇装异服的人群中一点都不引人注目,那人躲开行人的雨伞,沿着路边一直向前,弯腰进了旁边的一扇门。店门口的门牌被拨弄得吱呀响起,上面哥特式的字体暗红,“Bloody Mary”。

酒吧在这个时间点还是略显冷清,各处坐着稀稀拉拉的客人三三两两低声聊着天。戴兜帽的人的到来好像没人太在意,这让他很顺利地穿过大半个酒吧走到吧台前。两个穿西装的调酒师在吧台另一侧擦拭着酒杯,眼神一直向着手里的玻璃杯子,没有望向新的客人。

“血腥玛丽。”戴兜帽的人在其中一个人面前坐下来说,“谢谢。”

从兜帽底下看过去只能看见调酒师戴着手套仍显得骨节分明的手,手套边上露出来的光滑白净甚至显得苍白的手腕说明了这是个年轻人。他纤瘦的手指摆弄起了旁边的伏特加,此刻这位戴兜帽的客人突然开口,“伏特加换成别的,可以吗?”

对方的动作停了下来,手指擦过伏特加瓶子上的商标,“你要什么?”

“特别一点的。”他显得神秘兮兮的样子,食指敲击着木制的吧台,“你有吧?”

“血腥玛丽不能没有伏特加。”调酒师的调笑声很突兀,眼前的手再次拿起了先前搁置的抹布,又一次擦拭起边上根本不脏甚至可以说是一尘不染的酒杯。他的动作很轻,像在嘲笑这个不懂装懂的人。“我不知道你想要什么。”

“饭。给我饭。”戴兜帽的人凑近了他,就算只是身体微微的倾斜也让调酒师向后退了一些。“Jackson说你有,你有吧?拿出来,Karry。”

被叫做Karry的调酒师沉默一会儿,把手里的抹布扔到一边,走向了酒窖的方向,“你过来。”

兜帽底下的人站起来跟上他,脚步轻快。另一名调酒师看着他们的背影,盯了一会儿又像是见怪不怪般低下头继续他的工作。

Karry带他的客人走进酒窖,一路上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沉默地走着。踢踢踏踏的脚步声在潮湿安静的酒窖里很刺耳,直到Karry在一桶酒边上停下脚步。他抬起眼睛看着带兜帽的客人,眼神犀利像要刺穿黑色的布料,“你想要什么?”

“我说了,给我饭。”对方毫不退缩地迎上他的视线,“讲点信用,你带我过来了。”

“我们这里不提供这个。”Karry勾起一边嘴角看着他,眼神轻蔑而危险。“最近很不太平,我们不冒这个险。你说是Jackson让你来的?”

“你可以去问他,我叫Roy。”Roy想脱下自己的兜帽,却又把放在兜帽边缘的手缩了回去,“下面的话不能让人听见,你有更隐蔽的地方吧?”

Karry看了他一会儿,呼出一口气认输似地推开身边的酒桶。酒桶看来是空的,移开后露出一道门,Karry弯腰钻了进去。Roy站在外面听见他的声音像回声一般传出来,“跟着。”

于是他也跟了进去,在密室一般的小空间里站稳了,然后就听见Karry插上门栓时候的问话声,在狭小的空间里回荡。“你是什么?”

“纯种。”Roy扯下身上的兜帽,如释重负般地吐了口气甩甩头发,“不过没事,我不喜欢那些关于血统的无聊玩意儿。”

Karry终于转过身来仔细地看见Roy,对方就算在体型偏瘦的吸血鬼群体里也略嫌纤细,不像一般的吸血鬼般面色苍白而是可以用白净来形容。吸血鬼都是冒险家,灰头土脸是常有的,Roy却干干净净的,黑发短短的很简单,透亮的眼眸也蓝得很彻底,看上去纯真善良的样子。人不可貌相,吸血鬼也不能貌相啊,Karry暗自想道,这家伙似乎可以骗倒很多人。

“我不知道Jackson是怎么想的,”Karry靠在了潮湿渗水的洞壁上,背后的一片凉意让他很舒服,“这是唯一一次,以后我们说什么也不会给你的。”

Roy从鼻子里哼一声,强硬的语气却有些逞强,“有就拿来,废话少说。

Karry不知从哪里摸出一个透明的瓶子,里面暗红色的液体晃荡着。他把瓶子放在手心细细端详,丝毫没有给出去的意思,“也不知道是谁问谁要。”

Roy皱皱眉头,态度终于软下来,“算我求求你,帮我这一次,以后大家做个朋友,好不好?”

“呵呵,我帮你?”Karry拿瓶子敲了敲Roy的喉咙,看见底下喉结一瞬间的移动。Roy盯着瓶子移不开视线的模样很熟悉,“瘾君子。血猎的血不是什么好东西,能不碰就别碰,懂?”

“…可是碰了一次,永远都有下次。我戒不掉。”

“就算用了以后痛得死去活来,也戒不掉?”Karry的语气像是调侃,“也对,有些家伙就偏偏喜欢这种不必要的痛苦。”

“既然你知道…求你给我,好吗?”Roy走过去抬头看着Karry,让他没有机会避开自己的视线。“求求你…”

Roy比Karry矮一些,所以此时Karry可以居高临下地看见Roy眼底的绝望。让人愉快的绝望,这种常常在他的猎物脸上看见的表情现在出现在眼前这个纯种的吸血鬼脸上,让他的心里升起一种彻骨的快感。多么让人愉悦、让人心醉的痛苦,吸血鬼总有一些变态的嗜好,而对于Karry,一个常常遭人唾弃的混血来说,看到其他东西——不管是人还是吸血鬼,甚至动物——的痛苦,总能让他心醉神迷。他喜欢放长线钓大鱼,将猎物握在手心,放开,再收紧,再放开,又一次收紧…一次又一次的折磨,难以致死,却足够让猎物爆发出哀嚎。所以此时此刻,被Roy眼里绝望神情勾起了虐待渴望的Karry突然决定养好这个快感的源泉。他总是这样善变,随心所欲地做着让自己愉快的事情。他把手里的瓶子递出去,像是大发慈悲的地主,“拿去。下次再找我。”

Roy盯着如此轻易就到手的东西,一脸的不可思议,“为什么?”

Karry笑了,凑近他的耳边,“不为什么。可能…我突然间变得很喜欢你。”

这句话让Roy在他身边愣了几秒钟,然后扯出一个不自然的微笑,“Karry,别开玩笑…”

“我没有开玩笑。”Karry伸出一只手尽量表现得友好,试图让Roy眼里的敌意褪去一些,“你挺有趣的,刚刚是不是说做个朋友?”

Roy看了他很久,眼神充满戒备,最后还是没有伸出手来。他只是收回视线轻声道谢,“真的很谢谢你…Karry。你想要什么?”

握手的邀请遭到拒绝,Karry并没有懊恼,耸耸肩只当他是害羞。“我只需要你再来找我,只是随便坐坐也好。”那当然,我会一次次地掌控你,让你离不开我拥有的一切,然后将它们全都夺走…想象到那时Roy睁大的蓝色眼睛里满溢的绝望,Karry激动得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连牙齿都在轻轻颤抖。Roy已经成了Karry心中完美的猎物,所以当他再次把目光投向Roy的脸的时候,饥渴感让他舔了舔嘴角。

Karry突然间的热情让Roy有些不习惯,吸血鬼的警惕性总是很强。他敏感地注意到对方舔嘴角的动作,于是向后退了一步,“好…真的谢谢你,再见。”

顺着原路返回的Roy的兜帽翻起,很快就看不见了背影。“再见…再见吧,Roy。”轻轻念着他的名字,Karry站在原地轻咬着自己的指关节,这是他饥饿时的习惯。他饿了,急切地需要食物,而这种饥饿全是Roy挑起的。不知道为什么他对Roy有很大的兴趣,一会儿强硬一会儿慌张的模样让他感觉嘴唇很干。要不是Roy也是个吸血鬼,他完全可以把他撕碎…脑海里他的每一寸皮肤,每一滴血,似乎都很美味。不过他要好好地珍惜,细细地品尝,美好的东西他从来不会浪费。

痛感从指节处传来,很清晰,他刚刚自己咬破的地方流了血,染红了白色的手套。Karry笑着抽掉手套,舔去自己的血液,吸血鬼的血对他来说就像白开水一样淡然无味。他在手套上擦了擦手走回酒吧,手套随手扔在地上,反正除了值得信任的人以外没有人能来到这里。Karry边走边思考着今晚猎物的模样,男人还是女人?不能是肥腻的猎物,最好是瘦削的,让他们的脆弱的骨头碰触他的下巴。年轻的更好,让他们尖叫着死去…酒窖的门沉闷地关上,酒吧里的夜晚很长,对于某些人来说再也不会结束。


———————————————————————————————

你们好,最后请再听我啰嗦几句。

写文只是兴趣,可能我写的真的不好。我没有那么谦虚,希望大家有不好听的话就请不要说了,我真的会心塞非常非常久。真的非常谢谢大家。

tag的问题,最上面的链接可以看到解释。

大家看到这里非常感谢。

下次再见!

评论(2)
热度(57)